Thursday, September 2, 2010

陸羽聚會


香港食家唯靈在八月二十日之信報專欄中提及『近二、三十年來,南中國海域的海鮮雋品日稀:冧蚌、石蚌、七日鮮、紅斑己成奇貨』。另一位專寫飲食之人仕劉健威也提及曾經吃到上述之珍品,不過只是半斤左右之小魚而己。如果他倆見到我們這一班同學能吃到一尾二斤四两之海石蚌,相信在信報專欄一定大書特書一番。

何春霖同學,識飲識食之仕,小弟與他茶敘,必有好關照各方面之美好飲食地方,他本人亦喜品嚐美酒,並建議同學們多作飲食之聚會,實有心人也。同學們拍手和應,坐言起行,擇吉八月十八日,陸羽三樓晚飯,由鄭承忠、何春霖、招再強同學負責美酒, 趙善威負責買魚。

小弟責任重大,豈敢迨慢,即出盡八寶,以免失禮諸君子;因各位書友平日好事多為,上天有心回報,令食神高照,得游水之二斤四两石蚌一條,從南中國海域海運到旺角,並由食魚權威人仕Danny Chan (綽號肥仔) 鑒證, 從魚身之形狀、顏色、 水撥、咀形等各方位仔細檢查(猶須要注意:其肚內之一條黃膏,方為極品)及賣魚者拍心口保證一定是海魚,絕非飬殖之普通貨色,一於落鎚成交,交由陸羽大厨處理.。

是晚聚首一堂,全部男士,並不攜眷,談天說地,無所不談。由何春霖同學點菜, 盡是陸羽之拿手名饌。誠難得者,一嚐海上之極品大石蚌,可遇不可求。各位把酒言歡,笑敘少時歡樂事,今己年過花甲,猶重晚情。由永遠名譽主席梁星棋同學負責, 三個月一次聚會,蓋興乎者來。

當晚列席者共九人:鄭氏人強馬壯佔四人:即觀森, 觀柱, 國重, 承忠,梁星棋,何春霖,招再強,趙善威及中文部六零年勤社社友莫國興。

老友陳正偉 (Danny Chan) 先生,協助購得海鮮;鄭承忠,何春霖,招再強三同學報效紅、白酒七支,特此致謝。

趙善威 謹識

No comments: